米血腸.jpg

  來到韓國,想必很多人對於著名的美食「米血腸」(순대)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其實對於本來就吃豬血糕的台灣人,米血腸算是一個蠻正常的食物吧!至少我們不會像其他外國人一樣聽到名字或看到食物的模樣就完全傻眼。但是台灣人裡也是有像ㄚ瑪尼一樣不太吃豬血糕的人,看著大啖米血腸的韓國人,好奇著它是真的這麼好吃?還是韓國人口味比較奇怪?如果好奇的話,就挑戰一下吧!

  如果不想立馬挑戰路邊攤或市場裡口味很重的米血腸,可以嚐試「談笑」米血腸(담소소사골순대)。這家米血腸在韓國蠻受歡迎的,已經開了近百家分店,價格也還算OK。ㄚ瑪尼吃的是狎鷗亭站( 압구정 )的分店,江南地區吃的喝的玩的都比別的地方貴上一截,這時候選個各地有分店的「談笑」米血腸,在江南算是很經濟實惠啦!通常各家分店的價格都會差不多,所以在狎鷗亭怕找不到便宜的食堂,也可以多多考慮這種連鎖飲食分店。而且狎鷗亭分店窗明几淨,座位寬敞舒適,不會像一些小吃店有點髒亂或擁擠的感覺。

  一般韓國人比較常吃米血腸湯飯,就是一碗湯裡面丟幾個米血腸,然後附一碗白飯和一些小菜,不過如果不習慣吃或是有點害怕的人,比較建議先嚐試「乾的」米血腸喔!像ㄚ瑪尼點的米血腸拼盤(모듬순대)就包含了四種米血腸(但是吃起來好像只有三種啊‧‧‧),附清湯和小菜,總共13800韓圜,白飯另外叫,一碗1000韓圜,基本上如果不是大胃王的話,兩個人這樣就可以吃超飽了!(ㄚ瑪尼還吃不完打包帶走了其實)這家的米血腸腥味不會太重,清湯的味道又爽口,當然也可以把白飯加進去做湯飯吃,更重要的是~~這裡的湯是可以免費續湯的,所以如果喝不夠還可以請職員幫忙續湯喔推薦給有點害怕米血腸但想要嚐試的朋友們

  要怎麼去勒?其實因為有近百家分店,可能大家常出沒的地方都能搜尋到吧!下面提供狎鷗亭店的位置~地圖上可以看得很清楚,從三號線狎鷗亭站4號出來之後直走到KB國民銀行之前右轉進巷子再左轉就可以看到囉!店蠻大的所以招牌也很鮮明,應該蠻容易找的!(圖示裡面黑點處)祝福大家都能順利挑戰米血腸!!

談笑 地圖@.jpg

arrow
arrow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